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

270411 亲人

有一种关系,不管距离有多远
心连心 不会断

看见奶奶心疼女儿的眼泪
心里不知觉的酸了起来

我什么也做不了
只能静静的陪伴她
紧紧握住她的手

昨天还在安慰她说:
或许姑丈见到你  他就醒了叻

她静静不出声,给了我一个微笑

今天凌晨4点多
美国打来了   告诉叔叔 姑丈走了

我们没人敢告诉我家俩老
担心他们受不住打击

姑妈的朋友也太好心了吧~
我们这里瞒  她美国打来关心奶奶  告诉了她

我的天!
他俩老已经几天吃又吃不下   睡也睡不好
他们这样的心情
怎么放心得下他们转3次机 还要2个小时多的车程?

美国!你太大了吧?!


奶奶哭着对我说:
读书要读好好  但不要嫁到酱远
姑妈身边有人很多人在帮她
舅公昨晚也已经飞去了
但是她的爸妈却不能第一时间在她的身边

我奶奶有1个女儿3个儿子

女儿嫁到美国都已经17年有
我妈说 他只见过姑丈一次
当时怀着我
她还记得姑丈说:
I Love Eat Small Fish
( small fish = 江鱼仔 )

这位美国姑丈对我的唯一记忆
就是 他女儿出世时
奶奶飞过去 帮姑妈做月子
而我那时还小 8岁吧
挂住我奶奶   偷偷躲在一角
不敢让大人发现的拨电话去美国

接电话的是姑丈
马来西亚人接电话是说:harlo
美国人是说:well?

2年级我什么都不懂
甚至觉得很奇怪
算了,跟着他 “ well ”好了
再和他说:grandma grandma
幸好他听得懂   =)

我告诉我妈说:
放心,我不会嫁去酱远
她看得很开,她说:
如果缘分在酱远也没变

妈,我真得好爱你


世事难料
星期六姑妈打回来时只是稍微提到姑丈病了
怎知昨天就说机会很渺茫
今天就走了... ...

姑丈还很年轻 今年才47
姑妈才只有45  
就要自己一个带大10岁且心脏有少许问题的女儿

奶奶怎么不心疼?


爷爷奶奶他们这一飞
不知道几时还能见他们
他们没有半年都不会来

他们刚刚握着我的手过马路
我心里想说 :不要那么快放手  我不舍得你们

爷爷交待我们要帮他的花草浇水
还有他在家后的“果园”  要常去看看  熟了要摘
他家的鱼每天要喂多少分量
还有他的宝贝车~~
我说  我会帮他抹


你们两个小心点 要把自己照顾好
这样才能帮到姑妈
而我们也不担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